##EasyReadMore##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那一夜,我在寶島一村..


那一夜,我進到了寶島一村...

民國38年國民政府播遷來臺,一大批人原本只是避難,沒想到

一來就沒有再回去了,跟著王偉忠跟賴聲川的腳步,看到了眷村

生活的點點滴滴,也看到了他們的無奈和知足,近幾年來,本土

意識抬頭,許多的藝術作品都是用所謂本省人的觀點看台灣,但

是另外一群人(外省人),似乎因為背負著一種原罪的關係,變

成了臺灣沈默的一群,臺灣對於他們來說,在大時代的變遷之下

,從避難所、防空洞、變成"家",這個家是意外是無奈,然而就

因為這麼住下了,也就這麼習慣了...


在那情感交織的劇情當中,嘉義的眷村的生活,觀眾身歷其境,

但是更為奇妙的是看完之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也就跳上客運

回嘉義,半夜兩點半的嘉義,一下車,方才劇場的情景馬上浮現

,剛剛的故事內容,就在我身處的這片天空下發生,那是多麼微

妙的連結啊!

回家的路途上,行經沒有燈火的田間小路,忽然想看看星空,停

車之後猛一抬頭,滿天繁星便把我征服了....

後記

這次散場之後,在各出口處皆發放每人"天津包子"一顆,真的是

太有創意了!多虧了這兩位鬼才,還有一幫硬底子演員,給人一

場無與倫比的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