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寶島一村

  寶島一村是我看舞台劇這二年來最受感動的一齣戲,也是笑聲與淚水最多的一齣戲。酸酸甜甜中帶著一點苦澀的味道,看的過程中,總會不自覺希望多說一點、再多說一點、再多說一點...

  意猶未盡的感覺是先前看過的舞台劇中所沒有過的經驗,三場的探親戲讓我流了三次淚,不為別的,為的是自己的父親也是隨軍來台的軍人。在這裡成家立業,幸運的是父親趕上了開放探親,還能見到奶奶一面。雖然我並未住在眷村,但因為父親的背景關係讓我在看這齣戲的過程中,挑動了我的心弦。出了國家戲劇院之後,走到捷運的月台上,想起劇中的情景仍然讓我不由自已。

  看完寶島一村後,能夠體會為何王偉忠堅持要做和眷村有關的各種作品,為的是我們心中不可磨滅的回憶。

  明年2月我要再看一次,我想再一次體會那樣的笑容和感動。

  我希望老的時候能跟自己的孫兒說:曾經有那樣的一齣戲說著我們的故事....


本文轉載自:http://blog.xuite.net/unkas.peng/ghostwolf/21221547#message_head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