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觀眾觀後感:如影隨行

2007/12/26



跟女朋友去看了如影隨行
表坊的最新劇作

我覺得表坊最棒的地方
就是每齣戲可以用
最稀鬆平常的方式
以搞笑幽默的表演
或引人入勝的情節
讓人思考這一整個的世界
如影隨行是一部悲劇
悲在哪裡?
殺人?自殺?車禍?
死亡並不是最可悲的地方
最哀傷的是
一個人過著自己的生活
為了生活而打拼
以為自己會得到一切
為了未來為了幸福
所有的忙碌與忍耐都是值得的
但是卻忽略了身旁的人
最可悲的是
連自己的死亡都不記得
還以為別人不願意關心自己
原來是早就已經不在人世

我想到
那麼多齣戲
那麼多的電影小說漫畫故事
都在描述一個廣為人知的事情
人的生活不能只活在事業中
必須要找出時間享受生活
否則不止會失去身邊的人
連自己童年的初衷都會遺忘
但是
講了這麼久
大部分的人
最後還是要回到現實
故事永遠是故事
現實的殘酷可以吞噬一切的夢幻
如果以現在的年紀給我選擇
我會選擇為了一個遙不可及的未來而努力
或許當我老了
我會覺得我失去了青春失去了童真失去了時間
但是希望我不會這麼想
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
大概是夢想吧
如果當我可以享受的時候
或許我已經老了
但是應該告訴自己
我的這一生沒有白過
現在的享受正是當年的夢

這個社會很矛盾
又要人努力追夢
又要人享受當下
明知道自古難兩全
不論何時皆會為了沒做的事而痛苦
故事終究是故事
我這樣想很樂觀嗎?
其實不
當我這樣想時
代表負面想法揮之不去
下次還是看我最喜歡的喜劇
笑聲依然的生活中最佳的良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