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誰是大模王」超級幸運得主Ricky 獲贈賴聲川導演親手頒發之「親筆簽名相聲DVD一套」,更千載難逢地與賴導演大合照呢~



「誰是大模王」超級幸運得主Ricky
獲贈賴聲川導演親手頒發之「親筆簽名相聲DVD一套」
更千載難逢地與賴導演大合照呢~
感性的Ricky也替我們留下感言:
那一夜.旅途中.等待相聲

那一夜,原來,低跟俗是有差別的!
這一夜,原來,我們這一帶的都騰空啦!?
那一夜,原來,第三隻毛毛蟲真的說謊話!
又一夜,原來,中國思想史的重點只有兩個字---放棄!!
千禧夜,原來,小心哦~相聲就在你身邊!
這一夜,原來,台灣的街是很欠罵的。
那一夜,原來,我們將在旅途中聽相聲
我們將聽幾個男人旅途中的相聲
我們
聽.相.聲!

這一趟領獎的過程,其實就是一趟小小的旅行。
怎麼也想不到,尾牙和團拜都只能領參加獎的我,竟能抽到表坊的DVD,看來果然是天將降大運也,必先槓龜數次!
與親切的Kay聯絡上了,確定自己不是被詐騙集團呼嚨,這才有了一點得獎的喜悅。
出發前夕,在Google Map尋找最適當的路徑。就好像要去旅行一般,腦海中自動浮現路線圖與行程表。而就在出發前一天,心中的激動與興奮,開始狂襲。
「寶島一村的節目冊帶了沒,萬一真碰上馮翊綱和屈中恆,一定請他們簽名」
「簽名的時候要聊啥?就聊我和馮翊綱在成田機場的一面之緣和屈中恆的”運轉手之戀”好了」
「一定要幫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順便表達一下想要回味李國修與李立群”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的心情!」
…就像四郎要回鄉之前,有許多畫面已在他腦海演練數遍。
當天中午,決定捨捷運而選擇台鐵,因為電聯車的車廂會讓我有山手線的聯想。
在約定的時刻之前與Kay連絡上,她的一句「與老師book好了」,讓我受寵大於若驚。這下子也來不及演練該講什麼該拿什麼簽名之類的了,匆匆灌了在Starbucks點的抹茶拉提,往表坊走去。
Kay親切地招待我,然後就這麼與賴導見面、握手、拍照、寒喧,也認真地表達了想看李國修與李立群合體演出的心願。
與Kay拍了照,為表坊之旅畫下了Ending。
與Kay的文字之約,讓我在汐科車站駐足良久。捨棄了本來該搭的車,在下一班車未來之前,決定在車站的椅子上留下些想法。
隨著往台中的高鐵,這趟旅程也將結束了,不過也開始期待,下次的旅途中可以聽見什麼樣的相聲?可以怎麼說旅途中的相聲。
好友,咱們劇場見!

後記
旅行,其實是緣份的總結。
日本人說的「一期一會」,想表達的就是要珍惜百年修得同船渡的那種心情。
旅途中的相遇與擦肩而過,或許都是在了了這緣分。在淺草向我問路的歐吉桑、在清邁問我要不要加煉乳的攤販老闆、在桃園機場幫他們提行李的一對老婆婆、在江之島幫他們搞清楚該怎麼搭車的美國夫婦。或許,在上輩子,可能是在唐朝,在一個雜耍表演剛結束的午後,我和這些人,也是這樣的邂逅。匆匆一個轉眼,千百年過去了,但緣份,讓我們能在不同的時空之內再度一瞥。一個點頭、一個微笑,其實已經足夠。一趟旅程,或許就是要化了這樣的緣分,或許是冥冥中的約定,我們早就約定好,秋日的午後,在神保町、在汐科、在曼谷,只要一個笑容,讓彼此知道我們準時赴約而來,就很開心了!
感謝旅途中送我微笑的人,無以回報,只有微笑待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