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我兒子們還沒看呢!

您好,
耽誤一些寶貴時間, 只想請問一個問題, 台北還會加演 "寶島一村"嗎 ? 因為我兩個沒機會在眷村長大 的孩子們還沒看呢 !!
日前有幸,接手別人無法欣賞的戲票, 但只有兩張, 只好老公帶我去看戲, 兩個兒子沒去看. 看完戲,心情一直難平靜, 於是從國父紀念館走到了安和路,才叫車回家.
回家後, 老公轉述了一點劇情故事給孩子們聽. 孩子們剛看過"光陰的故事", 對眷村稍有一點 認識, 孩子們翻閱著節目單, 一直問 "還會演嗎? 我們可以去看嗎 ?" 所以, 想問問台北還會加演嗎? 我兒子們還沒看呢! 他們算是眷村子弟第四代家屬喔!
我是眷村媳婦, 因為我先生是南港龍華四村的眷村子弟. 結婚前, 四村就拆掉了, 現在是捷運調度機場, 所以, 孩子們沒機會看看老爸成長的地方 -- 當年, 那個無奈時代下所形成的成長環境.
看完寶島一村, 老公提到在眷村拆掉的前一個農曆年, 所有已經搬離開的老鄰居居然不約而同回到村子過年,大家都心裏有數, 這是在這村子的最後一個舊曆新年了. 在怪手及挖土機開始動手拆眷村的那天, 老公跑回 去看, 發現回去告別眷村的人, 不只他一人, 還有其他村子裡的鄰居, 記得老公跟我提過, 當時他心中只有 一個念頭 "我的家呢? 我出生就在這兒, 現在都沒有了, 後怎麼辦?", 心中很無奈,也很不踏實! 眼淚都快逼出來了, 所有的兒時記憶從此只能鎖在心中了. 其實當時我不是真的很了解他的痛, 因為我是本省人, 整個家族在台灣早已落地生根很久了, 我的家族中, 親人們為了念書或工作而遠離父母家鄉東奔西跑到各個城市或國家居住是很平常的事情. 像我自己在台灣就住過五個城市, 我父親年輕時是船長,常不在家中, 所以, 我很習慣流浪來流浪去或者家人跑來跑去的感覺了, 我還安慰他說這沒關係, 再找一個喜歡的地方落腳就好了.
那晚, 我真的很明白他心中的痛了!! 所以, 想讓兒子們了解當時時代的無奈,不得以下的村落是怎麼形成的, 老爸是在怎樣的環境下成長的. 現在很多事情, 學校歷史課社會課不太說得清楚, 只能這樣讓孩子們 明白時代的無奈造就了怎樣的人文產生. 所以, 想問問 台北還會加演 "寶島一村" 嗎 ? 我兒子還沒看耶!!
謝謝 !!
眷村媳婦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台灣人
是一個七年級生
我雖然沒趕上眷村年代
所有的親戚也全都沒有人待過眷村
但我從國中的時候就對那種濃濃眷村氣息的東西很感興趣
因為時間沒辦法配合,無法看到寶島一村真的很遺憾!!!
希望能再有加演!!

匿名 提到...

我是一個道地的台灣人
七年級生
雖然沒有趕上眷村的年代
身邊也沒有親戚是住在眷村的
但是從國中起就對那濃濃的古早氣息吸引
看"光陰的故事"時幾乎每一集都會哭
即使內容是開心溫馨的
也會被感動到痛哭流涕
對於那樣的文化非常感到興趣
知道有"寶島一村"這齣舞台劇之後一直很想看
但不是來不及買票就已全數售完
就是時間無法配合
知道所有加演場的票都已售玩真的感到很可惜
希望還有加演場~~~~~~~~!!!!!!
><
沒看到真的又失望又感到可惜!!!

peining23 提到...

大家好

我從去年就一直嘗試要買寶島一村的票
可卻總是慢了一步
上週六還去中正文化中心要買中壢場的票
當時小姐說還沒開賣
今天再查
竟然已經賣完了
請問
還會再加演嗎?
我要帶父母去看
加演的訊息及開始售票的時間可不可以提早公告呢?

住台北的劇迷留

匿名 提到...

我是一個經常陪我外婆回大陸探親的人,也經常聽我母親提起當年眷村的往事,小時候也有幸在眷村住過一陣子,不過因為當時年紀還小,對眷村的文化印象沒有像戲劇中描繪的那麼深,我是眷村第三代。
不過看了賴老師與王大哥的戲劇之後,慢慢能體會當時眷村的辛苦、眷村的歡笑、以及眷村的溫馨,在觀賞的時候,我也隨著戲劇哭笑。
我平常雖然很容易感動,但是這部戲的感動是與我外婆連結在一起。看到劇中的一點一滴,都會想到媽媽時常敘述的眷村,那種感覺是將我腦海中模糊的眷村印象,真實的畫出來,說得更誇張一點,我自己好像就親身經歷過38年國民黨撤退來台的那段時光。
對我來說最大的轉變就是更能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更能去體會兩個老人家的時光背景,也更愛兩個老人家了。
我是跟我女朋友他們全家去看的,她的姐姐也是看了一次很感動,又再帶她爸爸去看一遍,我也有這個榮幸跟著一起去欣賞寶島一村。

但是不能帶我的外婆去是個遺憾...
賴導演、王大哥,寶島一村還會再加演嗎?

匿名 提到...

什麼時候會再加演,想帶老人家去看看
希望能有加演,讓這些年來,活在道德被錯亂,種族被分裂的我們,找回過去不分你我的感情.
希望能再加演,好讓這部戲可以傳達給更多人...

匿名 提到...

"寶島一村"這齣舞台劇之後一直很想看,
但所有加演場的票都已經售完了感到很可惜,
希望還有加演場,不知會不會再加演呢?每天都上網搜尋消息,很期待喔!

【表演工作坊】 提到...

我們正在洽談場地
應該這一兩星期會有消息
請留意表坊網站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期望加演的場次多一點, 真的有很多人要看呢 . 我已看過 , 看的大笑到掉淚 , 看到傷心淚不止.
我是外省第三代, 很懷念小時短暫的眷村記憶 , 那種特別的情感直到眷村拆遷後慢慢遺忘 , 寶島一村喚醒我的記憶 , 我也希望能帶著父母阿姨們看寶島一村 , 重拾在她們的生命中存在過的記憶歲月........一定要再加演很多場次.

匿名 提到...

真的!!
而且我不是時時有網路
所以很怕張貼新的場次時我是屬於沒有網路的狀態
就不能得知這個消息
然後又再次錯過的買票時間
所以當然希望場次越多越好
免得有成為遺憾!!

匿名 提到...

我想看...
我想有太多的人都因為沒趕上訂票而失望
難道不能再加演嗎
真是太可惜了
千呼萬喚
希望能再加演啊..

qwe74152 提到...

我ㄝ是再龍華四村長大的眷村小孩.現在常跟小時玩伴聚會.聊的都是眷村的陳年往事.真的是好懷念喔.這可能不是在眷村出生長大的小孩可以體會的喔.真希望眷村還沒拆掉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