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寶島一村-說不完的感謝

花了4000大洋買兩張票的寶島一村果然沒讓人失望。
從頭到尾都讓馬魯可內心澎湃到無法言語。
眷村人的情、眷村人的愛、眷村人心裡說不出的遺憾、眷村人走進時代變遷的無奈。
馬魯可是眷村軍人的第三代。
沒有經歷過被戰爭逼迫的生離死別。
無法體會天天盼著回老家的思鄉情。
當劇中演到反鄉探親時一句:這裡不是我的家!我的心早已在台灣那片土地落下。
馬魯可的眼淚已經來不及阻止,只能默默拿起一張又一張的面紙擦著。
郎姑演的真好。
屈哥演的真好。
大家演的真好!
可惜我無法帶二爸來看這場戲。
不能讓二爸親眼看到這場屬於他的故事。
寶島一村!詼諧中帶著傷心的淚水。
我試著冷靜、心卻從未像此刻如此不平靜。
最後的謝幕長達二十分鐘。
我用力的拍著早已泛紅疼痛的雙手,明明很痛卻還是用力的拍著。
謝謝王偉忠、謝謝賴聲川、謝謝記得眷村的每一個人。
你們想要說的故事我們都感受到了。
雖然很可惜最後沒吃到眷村媽媽親手做的包子,只有桂冠的冷凍肉包陪著我慷慨激昂的情緒走回捷運站。

謝謝為寶島一村努力的你們。
謝謝眷村留給我的美麗回憶

轉自 http://maruco920912.pixnet.net/blog/post/26276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