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2009 新加坡華藝節]:賴聲川導演的寶島一村

關於新加坡的華藝節,
賴聲川導演已經來了這裡連續五年和我們分享他的戲劇。
看過他的《暗戀桃花源》,《如影隨行》;
也在土豆裡頭看過他的《這一夜,women說相聲》。

今晚,我們再一次和賴老師會面。
他和王偉忠共創的一處:《寶島一村》。

此部劇給我最大的學習是:“人類的一生遭遇;人怎能可以估算呀?!”
How a man can predict the happening of life. 

感動。
感動。
又哭又笑!


***


昨天凌晨兩點,寫完以上這幾句話,我就無法再寫下去了。
左腦一直無法運作,理智的思考一直無法醞釀。
心裡頭只是忙著沉澱下這一場劇之後的感動。

早上八點。我醒來。
我想說一些。我想再寫多一些。

昨晚,在演員謝幕的那一刻,
我和Boon Ping、素筠還有無數的觀眾起立鼓掌答謝。

不斷鼓掌的當兒,自己心裡不斷在想,
“這世上,試問還有那一個導演、那一群演員可以如此讓我這個華人又哭又笑?”
我的心中,感動滿滿。

尤其看到眷村的第一代演員再次謝幕,我的眼淚就是不斷流呀。
天。怎麼我的眼線這麼發達……?!

裡頭有太多的共鳴了……

賴導演在劇後交流說:
“這些都是一些小小簡單的故事。我們把它呈現給大家。
我反而比較好奇大家看了之後,這一部戲對大家的意義是什麼?”

我決定在這裡寫一封信給賴導演。
希望他在網絡瀏覽的時候,看到這一封信。
我開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