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戲後心得

一直以來,我都是接受著來自我爸爸(他是本省人)對於外省人的觀點,我從未去了解所謂外省人這個族群是如何來到台灣,他們的心情又是什麼?
後來我進入老人公寓工作,裡面多是住著外省族群的老人家,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常接觸外省人的一段時間,我開始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尤其是沒結婚無子嗣的老兵隻身在台灣無親無故的,非常令人心酸。
看了寶島一村之後,我更深入的看到外省族群心理層面的情感與糾結。
其實大家都在台灣這個島上生活,實在沒有必要再去區分本省人外省人或是其他,不是應該好好團結同心協力讓台灣更好嗎?什麼時候台灣人才能夠跳出這個框架呢?
感謝表坊帶給我這場好戲!請繼續加油!

dhu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