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寶島一村

許鴨小時候是在一堆外省人的地方長大的。

既然是跟外省人一起生活,為什麼我不說是『眷村』呢?因為,我住的那個地方,是台南縣永康市的大灣,地點實在是太敏感,要是我說眷村的話,可能麻豆的鱷魚就會坐車來咬我了吧。
根據大人們不負責任的口述,小時候的我講話怪聲怪調,原因是因為我把國語、台語、還有廣東話等一些外省口音都混在一起講,聽得懂的人並不多。這我倒是忘記了,我明明記得我小時候的口條非常的良好,而且表達能力也是啵棒的啊?!
回想起來,童年的生活,還真的是跟外省人及眷村真的是息息相關。長大之後,許多小時候的習性還在(這不包括吃鼻屎跟鼻涕喔),對於麵食總是有一種無法忘懷的情愫,舉凡餃子、烙餅、蔥油餅等等,都可以讓我吃完之後有好心情。尤其是那種手工和麵的麵食,真的是好吃到會讓我腳趾頭都縮起來喊讚。
既然都說到眷村了,那我就不得不提到,前幾天許家四姐妹還有親愛的小涵姐姐一起去看表演工作坊的年度新戲《寶島一村》
常看許鴨網誌的人就知道,本人對舞台劇還有賴聲川老師的熱愛,所以光是聽到表坊有新戲要上演,而且我還可以看到的(這很重要!),我就已經慾火焚身了。在加上這次的戲居然還有我也是從小愛到大的王偉忠加入編導,我只能說。。。。。這真是太超過了!!!根本就是逼我要看兩次啊!!(沒錯,我還會再去看一次!)

戲的過程就容許我不在這邊多做透露了,因為我希望大家都可以買票進場看,沒有看到的,我也希望你們等表坊出DVD的時候也可以買,一起支持台灣藝術。我唯一可以透露的就是請大家記得帶面紙進去,因為許鴨在短短三小時內,不是笑到噴淚,就是哭到拭淚。

裡面每一個演員都是我喜歡的,當我看到演員名單的時候,簡直激動到我鼻血都要噴出來了:

特邀演出⊙黃仲崑 演員⊙郎祖筠、胡婷婷、萬芳、徐堰鈴、劉美鈺、周姮吟 、嚴藝文屈中恆、馮翊綱、宋少卿、那維勳、韋以丞、時一修、蕭正偉、陳彥廷等

卡司強的不得了,強到讓我無法跟你們說我最喜歡哪個演員,就算要我冷靜下來想,沒過三秒,我又會整個熱血到腋下噴火。

當天看完戲後,表坊還送我們每一個人包子,由於一個人只有一個,珍貴的我現在都還捨不得吃。現場我們還買了一個寶島一村的門牌號碼鑰匙圈,還有一個復古的手提袋,然後就是一陣瘋狂的拍照。

後來又看到他們在賣DVD,走前一看,發現平常要八百大洋的DVD,當天買只要六百大洋,比在任何地方買都還要便宜,於是我跟大姐又整個開始熱血。

本來我是打算要把全部都買起來的,畢竟我真的是太熱愛舞台劇,而且收集表坊的每一樣東西又是我的願望。但礙於現實考量,還是冷靜的「只」拿了四片,由許家四姊妹各付一片的錢來平均分攤破產風險。

買完走出去,就看到文化中心的門瞬間拉下,害我們有點不好意思。但看到滿滿的戰利品,又爽到翻天,再想到待會壽哥要請吃麻辣鍋,更是整個飛天啦!

不過,你們以為這樣就算了嗎?當然不是,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我們在前往停車的路上看到了賴聲川老師!!靠杯!!是賴老師耶!!!是我們從小愛到大的賴老師耶!!!!

許家四姐妹看到王力宏的時候都沒有這麼頭暈目眩飄飄然,看到從小崇拜到大的賴老師,四姐妹整個腋下噴火。馬上就把剛買的DVD拆下來請賴老師簽名,而且都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平常腦袋天然呆的三姐,居然在這個緊要關頭帶了相機,讓許三姐妹讚美不已,四姐還因為太緊張,DVD的套子都一直拆不下來。
四姐妹:「賴老師可以請你幫我們簽名嗎?我們從小就好喜歡你。」

賴老師:「真的啊!謝謝你們阿」
四姐妹:「(陶醉)」
簽完名後。
四姐妹:「老師,可以麻煩您跟我們拍一張嗎?」

賴老師:「當然可以阿」

四姐妹:「(再次陶醉)」

拍完照之後,就聽見筱涵姐姐平靜的說:

「剛剛偉忠哥從你們旁邊默默的走過去耶!」

「(驚)什麼!!在哪裡!!!!」

「就是在那邊阿(指)」

「ㄚㄚㄚ,快過去快過去,我好喜歡偉忠哥!!!!」

當我們看到偉忠哥,又再一次的飄飄然。
你們知道的,在我們的排行榜裡面,偉忠也是神的領域啊!

四姐妹:「偉忠哥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們跟我們四姊妹拍一張照片嗎?」

偉忠哥:「行阿行阿,你們真的是四姐妹啊!」

四姐妹:「對阿對阿,謝謝偉忠哥」加入圖片

偉忠哥:「你們真的是四姐妹啊?!」

四姐妹:「(看到偶像,再次陶醉)」

等到我們回去的時候,我看著筱涵姐姐,突然的想到一件事情!

二姐:「等一下!為什麼你這麼冷靜(指)」

至於筱涵姐姐回了什麼,我們在這裡也不多加以表述,反正多虧了筱涵姐姐的冷靜跟好眼力,不然緊張到炸掉的許家四姐妹,應該拍的每張照片都會手抖吧!

一直到我們去吃麻辣鍋的時候,還是興奮得呱呱叫!不停的比手畫腳跟我們最親愛的壽哥(我們的叔叔,三姐的親爹)說寶島一村有多好看多好看,賴老師有多麼的溫柔帥氣,偉忠哥有多麼的瀟灑。整間店都快被我們吵得掀起來了,好險只有我們一桌客人,而且壽哥跟老闆又很熟,所以才容的我們這樣的放肆。

話說回來,我剛剛看了照片,赫然發現我跟兩位偶像照的相都超醜的!難道是因為偶像們都太棒了,所以我看起來很狼狽嗎?但我在吃麻辣鍋的照片看起來還不錯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很開心這次有趕上表坊的新戲。看戲真的是我人生中最能滿足我的精神糧食了!感謝寶島一村,讓我這幾天不愉快跟不舒服的心情都在笑與淚中蒸發了。

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chuya2001/17895695#postCommen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