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寶島一村。回憶寶島

今天12/11滿懷期待前往國家戲劇院觀看早在一個多月前就搶好票的"寶島一村"

一進場 一坐到自己搶到的第2排5號 正中間好位置 準備接受一場好戲的洗禮

果然...整場下來 毫無冷場!

讓我體驗到了10秒鐘之內,又哭又笑是什麼滋味...

劇情如何?! 其實你我都知道,你我父母親都知道

濃濃台灣情、深深古早味,再次衝擊感動你我的心!!!




台灣光復,軍人撤退來台

帶的是一群避難的操著各地口音的中國人


以為短暫的避難之旅 ,殊不知將成為往後永遠的第二故鄉

反攻大陸始終心中繫 ,殊不知將成為往後茶餘飯後話家常


戰線出征與妻別 。何知再見白了頭

蔣公逝世希望滅 。故鄉迷濛漸離遠

辛苦拉拔兒孫大 。盼他出息她嫁郎

村外世界何其廣 。向外發展振翅翔

何以得知兒孫走 。放出之鳥難返巢

心中苦悶誰人知 。榕樹下聚敞心膛

開放返陸探娘親 。心中激動隨淚流

返回故鄉非故鄉 。熟悉皆變不熟悉

原以孤單娘親離 。重逢更顯珍貴情

一生不足有半生 。在此落地又生根

結婚生子湊合過 。老年換得眷村毀

故鄉不熟此地熟 。此地舊屋我稱家

兒孫聞訊返家過 。共享村中回憶濃

今拆的了舊房舍 。終拆不了心中鄉



一場"寶島一村" ,造就 一個寶島回憶夢。

一個個40年代的外省人眷村 ,感動一場場90年代的台灣人。



本文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wings0711/99374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