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請你來說眷村故事】壹、黃丰禾的眷村故事


作者: 雲之初/出生年代:1976


記憶回到桃園高中,曾經有一位社團學長親手做了卡片給我,帶著沒有說的情意。他是常到訓導處報到的血氣方剛的男孩,別人看不到他的好,眾人看不見我的傷,我們看到了彼此。後來他問我願不願意一同離家,我搖頭,而這拒絕就成為一生的分歧。

他離開眷村改建的潮濕陰暗的閣樓,一路往未知的方向奔跑,老父在後頭喘氣追打。當然,曠課過多,就被退學了。後來,是聽到他去當模板工人的消息,這時大學的繁華讓我眼花撩亂,我沒有站在原地等他。再接下來,他說剛參加完母親-一個與他同樣有深邃五官與漂亮眼睛的阿美族女性的葬禮,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說「私娼寮」這個辭。他母親在二十歲那年,從花東縱谷的部落被賣,嫁給他當時年近五十的父親,生下姊姊與他,特別是有了他這個傳宗接待的男孩後,就離開他們回到花蓮。

再後來,眷村改建,內壢的自強新村,片瓦不留。茫茫人海,我們再無聯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