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賴聲川話劇《陪我看電視》全國首演


一直都很喜歡看話劇,去年有看了黃磊、袁泉、何炅、謝娜版本的《暗戀桃花源》,昨天晚上(9月25日)也有幸看到了賴聲川的新作《陪我看電視》,全國首映哦~!


該劇聘請了著名電影導演謝晉和文化人餘秋雨為藝術顧問,柳雲龍、葉童、張信哲史可等眾多明星演出。


《陪我看電視》講述的是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到今天,電視與老百姓生活的故事。一部牡丹牌的黑白電視從80年代的熱捧到彩電面世,遭遇冷落、遺棄,最後成了一個女大老板的感情收藏物~!


該話劇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第三場景,這個場景是人物最少的,但是卻是最有意思。一個流浪漢(方芳)說天才與白癡只是一線之差。從這個流浪漢的嘴裡說出了,我們平時都沒在意卻很有道理的事情。沒有遺棄、沒有流浪、沒有垃圾。人們因為追求舒適的生活,不斷的制造垃圾,所以黑白電視機就要被遺棄。但是黑白的東西是多美好,熊貓是黑白、圍棋是黑白等等。當然,我們的賴導也與時具進,“現在連奶粉都不能吃了~!”──流浪漢的對白。流浪漢是一個智者,所以小名叫懂懂。鼓勵擬人化的電視機“懵懵”要相信自己能發光發亮。現實的80後有多少能做到呢?!劇中的黑白電視機做到了~!而我們呢?!


很喜歡這個話劇的對白,風趣、幽默又及富哲理性!告訴我們要熱愛生活、要環保、要善良、要愛自己身邊的人。陪我看電視這麼簡單的事情,在我們都市人裡不曉得有多少人能做到?有多少人能陪自己的愛人、父母、孩子看看電視?有多少人可以簡簡單單的享受一下生活?現代的我們究竟又遺棄了多少?心靈流浪到哪裡?空虛了多久?


很喜歡賴導這一新力作,很幸運的是這次竟然能看到賴導謝幕,得一珍貴照片~!

本篇文章出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50e6c70100aggn.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