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一点一点地谈

忘记
到了最后,YEA唱了一首《梦如之歌》,好像总结起整部剧似的。歌曲很好听,但我不记得歌词了。甚至于,我已忘了那支从YEA 的红唇中流出的旋律,只记得她唱歌的模样。
我想起了那条鱼。
影子
剧终,影子在投射在布幕上,配合灯光– 没有灯光,就没有影子,就没有什么可以随行了,当然也就没有故事,那个女警也就不可能转行写出一本小说来了。

爵士音乐
剧中人在绚丽游离的灯光下,排成一行走过舞台,在爵士音乐的配合下,我似乎看到了几米的漫画被呈现在舞台上。那样迷幻的浪漫– 竟是由一个游离的灵魂为我们呈现出来的。

灵魂
被出卖的灵魂不说话,不时出来吹萨斯风。它在全剧里是唯一能把自己的情感表达得最透彻的。

存在
如果从生到死,都没有人认识你,那么你是否存在过?
‘大树在无人的森林里倒下来,会不会发出声音?’

梦如
在梦境中寻找
自己的桃花园
大桥
始终无法搭桥到自己女人的心里面去。
真真
最难读懂的,因为一点也不真。只有叛逆不肯接受‘真实’世界的露露才能够和她交谈。
天使
这群带翼的非人,最终目的就是要往上飞。如果堕落了,去“堕落天使重型机车行”找BOSS就行了。BOSS站在更高的层次,他是……谁?
赖声川
站在比BOSS 更高的层次,让隐形的YEA娓娓给我们说了一个这么样的故事。剧终,他和全体演员鞠躬,我想:他的剧中人物皆在寻找,那他呢,他在寻找什么?
肯定的是,在他的人生舞台上,他寻找的不是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