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會員迴響

Hi 賴導,
我是年中座談會有去參加,跨年夜也去觀賞如影隨行的會員。
今年對我而言,是變動相當大的一年。
年初剛上班的日子,令我相當的迷惘,後來我就離職了。是緣份吧!加入表坊會員也幾年了,頭一次接到座談會的通知,直覺我一定要參加這場座談會,當天我從桃園趕上台北參與座談。還記得那天我把我的迷惘跟賴導分享,而我印象最深的是賴導說的「多閱讀」。
過了一些時日,我又找到下一份新店的工作,上來中和居住。 工作一段時日後,接到表坊的通知,得知年底有部新戲,直覺告訴我,我的疑問,也許會有解答,就買了跨年場的票卷。
我記得露露有段話說她的父母:盲目的衝衝衝。是呀!這不是年初我的寫照嗎?再看著大橋出來玩還滿口公事,我也發出會心的一笑。是呀!這不是我要的人生。再看到戲落幕,我其實沒有很大的感覺,但是從廁所走回來準備迎接特別節目時,戲中各個環節開始在我腦中拚湊起來了。
年初的我,不就像大橋一樣,執著於自己只能做特定的工作,一直到放下成見離職後, 才發現我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做。原來我之前做工作時,也跟中陰身狀態一樣,難怪這麼痛苦。那盲目呢?
其實重點在思考,思考後,我就知道為何而戰了。而且我發現劇中那些不存在、已死亡的人,某些時侯比活人還真實。我想是因為他們會思考吧!音樂家從頭到尾沒說過一句話,但樂器說的深度超過言語。
也許像如夢之夢一樣,故事裡有故事,夢裡有夢,我也不過是段旅程。也許像如影隨行一樣,人生中有交會,生死間有互通,放下執著就不再迷惘。 現在這一刻是夢又如何?只要我的想法有運轉,這一刻我就是活著的。
謝謝賴導及劇中演員給我不同的體驗,同時也感謝謝謝老師等幕後人員,沒有你們的火力支援,台上的演員也無法盡情揮灑。

表坊會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