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觀眾迴響:如影隨行(In world most remote distance)

首先呢~
要感謝王be招待我到國家劇院欣賞這一劇
出發前先看了一下相關的資訊
得知是深耕於國內文化的表演工作坊出品的
很開心 常常聽說暗戀桃花源...戲碼
這次能親臨現場 超開心的

此劇內容蠻緊湊的
由於是有點像靈異第六感的內容
讓人好奇下一幕又會揭開哪些謎底

其中一段劇情是
一對夫妻
老公算是一位事業小有成就的老闆
老公察覺到妻子似乎有外遇對象
妻子也的確有外遇對象
但 這對象完全是她幻想出來的
有天,老公實在忍不住了
抓著老婆狂問關於這個男的一切

這位先生是個標準的工作狂
每天拚命想賺錢
老婆是位藝術工作者
感覺像是 一位理性 一位感性

由於先生太忙總是沒空陪她
於是她一個人跑到遙遠的地方休養身心
但先生卻拚命逼問她 另一個男的在哪
她怎麼說先生都不相信
後來就附和著先生:
他就在這個房間
就在這張床上
你找啊你找啊
先生還是很惱怒
最後她說:他就在我惱子啊
於是把先生手上的槍放在自己腦子
叫先生開槍
碰。

在他們爭吵的過程中
太太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就是我向你發出的求救訊號啊~
我在請你救救我啊
難道你都沒察覺

我可以感受到她當下的痛
我相信先生是有某種程度地愛她的
但,你最親近的人持續不斷對你發出求救訊號
為何你能視若無睹 到最後告訴你實情時
卻依然只相信自己的判斷 而看不到聽不到親愛的人的話語
這是另一種In world most remote distance 吧
太慘忍...
一個口口聲聲說愛你的人 卻令你感受不到愛 也感愛不到你的愛 哎

扯遠了 被拉進戲裡了
親愛的朋友們
察覺到求救訊號時 該怎麼做呢?
you can do that~
讓世界更美好(有愈來愈傳教士的味道)
bye

轉貼自:http://fffanny.spaces.live.com/Blog/cns!AF17826187497FA6!261.ent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