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觀眾迴響

我思,故我在。  
我們在之間,過去和未來之間,現實和假想之間,平凡和虛榮之間,愛和恨之間。  
以及存在和不存在之間。  
整場戲就像個故事,又是由很多個「說」故事組成。  
我又想起了「故事抄襲生命」這一句話,「也被生命抄襲」。  
原來所有的漠視是因為已經脫離了生命,然而在活著的當下,卻被謊言編織而成的保護罩反向吞噬;  
原來所有的看不見都留著影子,飄盪在不知道自己死亡的空間;  
原來正是因為時間沒有停止,所以產生一連串誤解。  
但後來我好羨慕,他們是互相告知彼此,生命結束的事實。  
維多利亞優雅地站在記憶中等待,死的人可以解脫,剩活著的人痛苦。    
不是翅膀掉了,而是我們本來就不是天使。  純真幻想無法抵抗現實。  
後來我們有兩條路可走:  
發誓不再說謊以及,再也不說實話。  
或者是在等待救贖之中,體悟並下定決心努力於下一場的重來。  
透過交替的方式傳遞答案。  
我們知道,說故事和聽故事的溫度。  
而關於這一百三十分鐘沒有中場休息,由薩克斯風引領的靈魂之旅,
詼諧中的沉重深刻,不論得到什麼請都別輕易說出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全劇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個轉換工作的女警. 她是全劇最荒謬卻也最寫實的角色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