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我的聖誕夜跟賴聲川一起過

因緣際會
聖誕夜竟然來到了國家劇院來看戲
「如影隨行」是表演工作坊的年度大戲
也是賴聲川導演三年第一部新戲
節目本可是精裝本的厚厚一本

還沒來得及看完
因為裡面提醒觀眾
看角色的介紹會透露一點劇情喔
所以只大概翻了幾頁就坐定位看戲了

為什麼看戲?
這次是憑感覺的
繼上次也是兩廳院的慶祝系列看了『看不見的城市』
被一些「城市」、「看不見」、「旅行」的字眼吸引之後
這次被吸引的關鍵字是「你看的見我嗎?」

不停地跟人說話
卻好像沒人聽得到他的聲音
或許我們在生與死之間不過是作夢與夢醒之間的差別
或許我們只是別人的另一場夢
我真的存在嗎?
就如同一個中陰身的角色不停地說

這只是一場夢,等到夢醒了,夢如一樣是睡在我旁邊,我再告訴她我剛剛做了一個多麼誇張的夢...

真真說
對!夢到你殺死了她!

有的人本來應該死去
但是被卡在某個地方

她一直以為她是天使
露露長大了
知道她不是天使
而真真一直不知道
她希望她的爸爸能夠將翅膀還給她
但她的爸爸才剛自殺,想不起她是誰.....

曾寶儀的造型挺像我看的前一齣的「暮少女」
屈中恆的笑點拿捏功力還是一級棒
丁乃箏今天戲裡的造型跟節目單上的還要樸素一點
但是她的角色真是耐人尋味
尹昭德演出了一個不停有計畫最後卻被嫉妒仇恨逼死的父親
露露的角色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茶餐廳的老闆與「墮落天使機車行」老闆的角色令人發噱

最後賴聲川導演還親自為觀眾簽名
簽名的時候
賴聲川導演還跟我說這頁的影子是他自己的自拍喔
(原來導演也愛搞這一套阿)


還有無印良品送的聖誕夜小禮物
雖然這個聖誕夜少了個聖誕味
也算是挺有收穫的




↑↑↑排隊的人潮

轉貼自http://funp.com/t708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