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觀眾迴響--如影隨行

2007/12/24
如影隨行
看了賴聲川的如影隨行,滿讓人震撼的一齣戲劇
震撼的不是表現的手法或者劇情內容,而是它所傳達出的感情
不論是幻想出來的情人,還是幻想自己是天使
不論是對於逝去的朋友,還是現在身邊的親人
看似冷淡卻又纏綿,每份感情都像影子般,形影不離
裡面最讓我動容的是夢如,居然可以想像出一個這麼真實的情人
當我知道她多年的情人居然只是一個幻影時,訝異不已
卻也突顯出她愛情的可悲,與對丈夫大偉的絕望
而大偉對於妻子的猜忌,也讓人傷心,以致造成最後槍殺了夢如的悲劇
其實要是我,我也很難接受情人的另一個情人居然是想像出的影子,不勝欷歔吧
另外露露對於朋友真真的友情,也很感人
我原以為她們兩個都是天使,沒想到真真是一個早在七歲已死去的靈魂
然而露露卻把她當成一個活著的生命,一路陪伴著
這部戲裡的兩個家庭,每個角色自身看似獨立的故事,卻又彼此牽連著
就連茶餐廳老闆和機車行BOSS也是
裡面真真實實的交錯穿插,真的差點讓我猜不透到底誰是真實的,誰是虛幻的
如同人生,很多事情也都真假捉摸不定,但其實也只是自己願不願意去面對真實的那一面而已
這部戲更濃濃地道出生與死的糾結,三個生命好像背負了很沉重的翅膀
讓人很感嘆,而生命的存在其實也只不過是握在手心中的一念間
看了節目冊的導讀後才發現這部戲的重點其實著重於在生命上
但看在我的眼裡我比較著墨於感情的部份

人的情感真的很奧妙,可以無盡的投入,與不停地跟隨
即使是累了,又或遲疑了,但還是如影而隨行著
我相信人人都有這樣的情感,不論是具體或是隱形的,請好好珍惜它
相信也會有這麼一份如影隨形的感情,跟在你的身後

轉貼自
http://ayamiwen.spaces.live.com/Blog/cns!6317703CED6E4F03!595.ent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