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我的 《如影隨行》-----下

這個劇本帶給我的感覺很難形容,很複雜。

通常看著一齣戲,我只能找到一個投射角色。
但是在《如影隨行》中,
我找到了好多個自己。


我想像著,若是過世十多年的父親,
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走了,
那會怎麼樣?
如果,只有我能看到他,
我會告訴他,要他走向該前往的方向,
還是,不要告訴他這個秘密?


如果不跟他說,
我就可以不用猜測,而是肯定的知道他在分享著我的喜怒哀樂,
他懂我的悲傷,懂我的快樂,而且一起分享著它們。
我們可以坐在客廳聊著一天發生的大小事~~


但是,如果我還沒跟他說這個秘密,

我就走了呢?
他不就變成了一個孤單的靈魂,
飄蕩在這個沒有人看得到他的世界上?


有一天醒來,我變成了另一個角色。
我告訴我自己,我已經死了,但是我被卡住了。
沒人看得見我,也沒人聽得見我……


一天下來,
我感到了巨大的孤單與寂寞,
但我獲得了一份難得的釋然。
原本一切我認為是什麼的,都變成不是什麼了。
我認為該為自己辯解的,變成冷靜的審視自己。


這只是其中我投射的兩個角色,
還有好多個,這些角色一天天的進入我的腦袋,
讓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打開最後一個音檔,聽到最後一句,
《大橋下。下一行,燈暗。》
我的眼淚掉下來了。
跟兩年前在看《如夢之夢》的劇本時一樣,
當最後老顧香蘭搖起手上的鈴,燈暗的那一刻,
眼淚無聲的落下。
都一樣的不知道為什麼……


我心中已經有了一齣我自己的《如影隨行》,
每一個畫面,每一個場景,每一樣道具,每一件服裝,每一張面孔……
歷歷在目,
好像我真的已經看過《如影隨行》了一樣……


我期待著12月21日上演的《如影隨形》,
它跟我的想像中有多少的不一樣?
應該可以帶給我更大的震撼,
帶我繼續揭開那些
藏在影子裡的秘密…………


打字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這番話讓人挺有感觸的,
如果人死了還能看到、聽到
那會如何
挺玄的

這讓我也想到要如何跟自己過世的親人說
好走 還是 慢走
再見 還是 永別

謝謝你的分享

【表演工作坊】 提到...

小雷~~~
你真的常來了啊~
歡迎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