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我的 《如影隨行》-----上

今年年初,
有一天,我收到賴老師的mail,跟我說要開始打劇本了……
而且,時間有點趕,心裡擔心著自己有沒有辦法如期完成……

那時,賴老師在美國史丹佛大學當客座教授,
他看著當時發展的英文劇本,一句句翻譯成中文,
錄下來,變成每一個9~10分鐘的音檔,
一封封傳來給我。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收到音檔的時間通常都是晚上……

帶上耳機,打開第一個音檔,
賴老師的聲音傳了過來……
「劇本名稱《如影隨行》。空一行,舞台指示,燈亮。」

劇本其實是一個很不好看的東西,
不好看,也不容易看懂。
但是,因為常常接觸,也就習慣了它的說話模式。

打第一個音檔的時候,MSN還開著,不時還跟朋友聊兩句~~
漸漸的,我沒有辦法理會MSN傳進對話的聲音,
我關了它,掉進了《如影隨行》……

一回神,已經快凌晨三點了……
手指也因為窗外吹近來的冷風快要凍僵了……
但是腦子不允許我停下來暖暖手指,
因為它要知道,
下一個秘密是什麼……
我順從大腦的指示,繼續打下去……

七點起床,去公司的路上,期待著又有幾個音檔出現在我的新信夾~
總是沒讓我失望~~

打開前一夜打的劇本,仔細的又再閱讀了一次,
有點像每次哈利波特一出新的,
死命壓抑著翻開它的衝動,
硬是要把前一集拿出來複習過一遍,
才允許自己拆開新書封套一樣……

我聽不見電話鈴鈴作響的聲音,
我腦中只有我的----《如影隨行》


------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