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賴聲川---一個特別的領導者

三年前~因緣際會之下,我進了表坊。
那時正要做<我們兩家都是人>,我擔任排助的工作,也就是把賴老師跟演員們
所有聊天哈啦或正式發展的話一字不漏的記下來。
為什麼聊天哈拉跟正式發展都要記呢?
因為基本上這兩者是密不可分的~~~
大家聊著聊著就發展了起來,或是發展發展就聊了起來………

漫長艱辛的前製期
更漫長艱辛的天天到中視報到……

這樣不是會崩潰嗎?!
對嘛………所以,我那時就偷偷的把電腦帶回家,
安裝了<超級瑪莉3>,也就是吃到羽毛會可以飛的那版~
高興的呢~~~!!!!

每天9點到了中視,發展到1230,賴老師修完本,1400劇本出爐~
1430開錄~~!!!
也就是說,兩點半,我的工作階段性結束。
我吃完飯後,就搬了桌子.椅子,坐在一個陰暗的角落
開始我的超級瑪莉計畫….

幾天下來,完美無缺,完全沒有被任何人發現。
ㄟㄟ….這不簡單耶…..
因為用電腦打超級瑪莉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耶….
所有的動作都在鍵盤上,所以,在瑪莉輕巧的跳躍、飛翔時,
我的手卻像一隻不斷舞動的章魚~~用著極度奇怪的姿勢控制著我的小瑪莉……

看著演員們開始排戲了,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一切就緒~!!
小瑪莉又出動了~~!!!yes!!
那天非常的不順,因為棚裡好冷,手指都僵了…..
終於撞起了一個磨菇,小瑪莉正要跳起接殺得那一剎那,我的背後有人出聲了…
<吃蘑菇!吃蘑菇!蘑菇一定要吃到啊!>
賴老師………………………………
我的天啊~~~~~
我整個腳底麻到頭皮,想著自己被老闆抓到上班玩遊戲,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冷汗又冒不停,還得死命追著因為我的遲疑而離我越來越遠的蘑菇………
真的超想哭的,想說要是我追不到蘑菇,一定會被罵得更慘…….
老天幫忙,我吃到了我的小蘑菇……賴老師走出攝影棚那一刻,我整個人已經
虛脫的攤在椅子上了……心理想著<趕快把東西收一收吧…搞不好明天就不用來了…>

想不到,賴老師進來看到我電腦螢幕上停止的畫面,我的小瑪莉很爭氣的追到蘑菇,英挺的站在草地上…..他又說話了<我以前玩瑪莉超強耶~~我都全破的~~!!>

隔天,我沒有被<ㄈㄞˋ>掉,但是,小瑪莉已經從我的電腦裡刪除了……
因為我怕賴老師哪天一時興起搶著要玩瑪莉的話……我真的就會想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