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深圳觀眾評論 悲欣交集



每個男子的生命中,可能都有一個雲之凡,而每一個女子的生命中,都可能有一個江濱柳……題記……

(一)總論
一個悲劇愛情故事,暗戀,一個鬧劇喜劇不分的非現實題材故事,尋找桃花源兩者相遇,發生物理反應和化學反應,戲裡有戲,戲與非戲的界線那麼模糊,也許無而介意,也無需細究很多人一聽話劇,會覺得是個很深奧的東西,一般情況下,如同是央視的很多大戲一樣,具有所謂深遠的意義或者是反映深刻的社會問題,而在表現形式上,都至少是帶一點不為人所接受的誇張我更願意說,這是一部偶像劇,沒有人會看不懂,卻也不會讓人覺得膚淺過猶不及,不及與過,都是一種殘缺,恰如其分,才算圓潤與美滿,對於整個故事,我只是對尋找桃花源的結局有一點點的不解與覺得遺憾,老陶一個人離開了?桃花源讓中的漁人,後來是再也沒能找回桃花源的路,那麼老陶一個人……故事結束了嗎?
而暗戀,常常被解釋為,愛著別人卻不讓別人知道,那麼兩個相隔的人,縱使不曾相遇,相信依舊還會相信對方依舊還在深愛著,也許不叫暗戀黃磊瘦了,其文人氣質,讓人著迷袁泉,是一朵盛開的山茶花,在寧靜而霧氣氤氳的山谷,縱使無人知,也淡漠而盡情的開放著謝娜,何炅,在快樂大本營看了多少回這兩個主持人,演起戲來也不錯,還是快樂大本營中的調調,謝娜,我無法想像她優雅的樣子,何炅,我無法想像他如同男人一般像山一樣屹立的樣子。另外,我還開始有點擔心謝娜演的華錚會是什麼味道起來了……喻恩泰,不做秀才,做懦弱與脆弱的漁人,實力不凡,讚一句,不知為什麼,更多期望他在戲裡要念出幾句英文來就好了,與謝娜的對拼一下下……

(二)笑過的場景
劇情,不多介紹了,網上到處都有我笑了很多次,但我每次都忍著,沒有出聲,裝得很淑女,全場笑得最響亮的時候是,何炅說「幸虧梅林關堵車,要不就追不回來了」,全深圳人都笑了,大家都知道梅林關堵車,而且還不是那麼容易疏通的,很多人曾深受其苦我非常喜歡的過場設計是:順子舉著白旗,旗幟上寫著「時間愉快的過去了」,這讓我想起QQ表情上很可愛的猴兒舉著小旗子屁顛屁顛人模人樣巡邏的樣子,如果這個情節,借助一下那個動畫,也許會更可愛,而順子的姿勢,是常常在畢福建的**幾日游節日中那個大暴牙演小天鵝的樣子……
當然剛出場時,謝娜就是一個傻大妞,而何老師,對不起,剛開始我沒能夠認出來,我還以為是哪個街頭的小年青,被請來當下手的在配樂方面,有中國式的鑼鼓,使得這不僅僅是一場現場的話劇,更像是多媒體影視節目袁老闆送被子的情節在電視上看過很多次,配合很好,也很好玩兒,但就是鬧嘛而在桃花源裡的那些白衣與捕蝶情節,謝娜,怎麼看都不像是個人,明明在俗世中,明明假裝溫柔最是想念,也敵不過最後在人世間與生活貼近而滲透的生活一男一女一個娃,不管回頭再來尋找的那個男子是什麼樣的背景與發達,也敵不過在塵世歲月中悲歡離合的一出出不是戲卻比戲更精彩的生活……

(三)感動
「之凡……」當江濱柳用哽咽的聲音顫抖著喊出正欲開門的雲之凡的名字時,我的眼淚刷的就下來了很多的話,不用多說,說了也挽不回逝去的一生「這些年,你有沒有想過我?」這句話,如果不是因為再也沒有機會開口問,也許並不會輕易說出口兩個原本相隔很遠的兩個人,在戰亂年代,偷得一點安寧,相遇相識而在和平年代,相隔咫尺,卻再也無見相互等待與尋找的兩個人,還朝著原來的地方寄托一點點的希望如同是周傑倫唱到的「沉默年代,或許不該,太遙遠的相愛」,他送她離開的時間,沒有料到會是一生這次再見,就如同是「十八春」或者叫「半生緣」中世鈞與曼楨多少年以後再次相遇時,說出的那句話「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去的,不僅僅是時光,也不僅僅是真情,回不去的,還有太多太多無法傾訴的思念與人生中不可重來的無奈,我們都是成年人,都清楚,可是卻又止不住還是要心痛,止不住還是要遺憾而脆弱每個男子的心裡也許都有一個雲之凡,那個等待並且尋找的女子,因為許多種種客觀的原因,無法相遇,無法相守,造物的弄人,讓誰去挽救?
我們都不是無情的人,無情只不過是因為有緣無份每個女子的心裡也許都有一個江濱柳,那個依舊深愛與深藏的男子,在什麼樣的夜晚會清晰的出現,刺痛還是溫暖冷清而枯燥的人生。如果不是因為那場病,是否,再次相遇時,可以捨棄所有前生的努力與擁有,重新面對這樣的餘生,今生捨了性命都還要在一起,握著手,餘暉如血,一起走向沒落與重生……
人生,有什麼值得在乎的呢?若是連最愛的人都無法陪在身邊,握不住他的手,又有什麼捨不下的呢?

(三)餘溫
總是在別人的故事裡看見自己的影子與感悟
人生,總是需要無數次這樣的被提醒,被感動
感受著的人生,真實而清晰,多麼的可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