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赖声川屈中恒直播“微访谈”,遭遇网友刨根问底

赖声川屈中恒直播“微访谈”,遭遇网友刨根问底

那一天,在微博上说相声
2011年07月13日 深圳商报记者 于 雪 实习生 姜 纯

一位是亚洲戏剧之翘楚,一位是金钟奖影帝获得者,这俩人说相声必定精彩——12日上午10点,赖声川、屈中恒在搜狐网以微博直播形式举行“微访谈”,介绍他们的新戏《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闲聊他们自己的“背包客”与“六星客”的奇闻轶事。

在热情高涨的网友连连追问下,赖声川尽显“鬼马老顽童”的本色,他和屈中恒这位“资深大影帝”多次碰撞出化学反应。深圳商报作为这次“微访谈”的唯一指定平面媒体,参与了征集问题,许多深圳观众更关心与旅行有关的事儿。

“大爱”北京上海菜
赖声川的表演工作坊第七部相声剧作品将地点设定在“旅途中”,在本报征集的问题中,许多网友最关心的内容都离不开旅行。
已经有过多次行走经历的赖声川在微博上谦虚地说尽管自己和大多数人一样喜欢旅行,但仍不知道是否能称为旅行爱好者。“旅行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几十年来我都在旅行。但我又不是一个所谓的自传性作者,所以用说相声和对话的形式最能展现我的旅行经历。有观众希望我出散文,但我选择用相声来演出,我认为这比出书有意思得多。”有观众好奇他在旅行中的趣事,赖声川神秘地说:“来看戏就知道了,戏中可是充满旅游糗事。”
“北京烤鸭、涮羊肉、炸灌肠、豆汁儿……”屈中恒如数家珍,谈兴高涨,而赖声川在美食面前也不淡定了,从老北京的炸酱面,大上海的小笼包到广州的瘦肉粥,他紧追屈中恒不断更新回复,生怕在菜谱上落后了一步。
影帝不需要“温柔”
这是赖声川第四次跟屈中恒合作,他一直赞扬屈中恒的演技。尤其佩服他“吃下”众多台词的能力。谈到明星对戏剧的作用时,赖声川说:“我觉得明星绝对是加分的,而不会减分。但他要真正愿意来付出才行。”当网友要求赖老师“温柔地”评价一下屈中恒的表演时,赖声川打趣地说:“对影帝需要温柔吗?我不会发微博表情,举大拇指三次吧!”
最后,赖声川和屈中恒都表达了对内地电影的看法。屈中恒认为内地的青年导演总是充满着冲劲和热情,比如他认识的何念导演,勇于创新充满激情。相比之下,赖导则不太客气,“这一代年轻人比较缺少真正的理想,表面的理想就是赚钱,盲目的以赚钱为目的,却不能保证带来快乐。现在有很多纯商业演出,品质不太高,这点令我忧心,因为新观众只要看到不好的戏,以后就不来了。对于导演来说,观察力很重要,但‘看’是更大的感觉,要看到细节,看到生命。”

更多精采內容...cli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