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笑聲背後的哲思」--表坊會員邱先生迴響

表坊會員邱先生熱情在表坊Facebook粉絲頁上分享

《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觀後感與會員酒會參與心得

------------------------------------------------------------------------------------------

「笑聲背後的哲思」


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



賴老師表坊相聲系列再度成功的表達




劇後酒會賴老師簡述

劇裡的「極致」的旅行經驗

絕大部分出自賴老師自身的旅程

笑說,這次是出賣自己博取的歡樂

聽(觀)眾們,見笑見笑。


劇裡以貴族旅遊(呂仁=旅人/馮翊綱)

與背包客(程克=乘客/屈中恆)的對話貫穿

旅行達人的旅遊哲學各異

因一場無裝革命(茉莉花)的困留

抬槓是精彩的、過程是趣味的

相遇成了一場荒謬的心靈刺激

貴族旅遊未必能到達享樂的目的

背包客的貼地旅行也未必是如其實


真實反映了「心情主宰旅行」

即使碰到不可抗力的因素

你還是要繼續的旅行下去

快樂不快樂?

盡情享受旅程的或然

得到經驗也許超乎預期。



人生就像旅行

不可抗力的因子更多

你還是得面對

透過「遭遇改變看法」

生命的笑淚交織會顯得更有意思。


哲人迪卡兒 - 我思故我在

I think, therefore I am

闡述思想的實在性

生活充斥太多的真真假假

我思為假時,被騙而相信它為真

是眾生相「我執」

命定、定命

定數、不定數

不變數、變數

眾多的生命海嘯過後

終究還是要回歸現實生命

生存之路還是要堅決的往下走


是積極的

是滿足的

是誠懇的

是德善的


天佑 我親愛的朋友

天佑 災難中的日本

天佑 信心危機的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