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表演工作坊 – 陪我看電視


舞台劇一直有在看,只是讓我想要提筆記錄的很少。今天自己去看了表坊的這齣劇,讓我有想要分享的衝動。

劇中講述一台黑白電視機
小寶的故事,1980年, 小寶誕生在小李家,作為小李送給妻子小芬的結婚週年禮物,這是一個集眾人目光於一身的光輝年代,小寶引領著左鄰右舍一同看電視的和樂氣氛。隨著彩色電視機 的來臨,黑白電視機小寶開始被遺棄的流浪生活,首先來到一個偏遠的地區,小寶雖然重拾被人肯定的自信,但同樣的,終究一天還是被取代來到垃圾堆被流浪漢收留,之後來到成衣工廠,最後來到酒吧,再度串起人與人之間錯綜卻又難能可貴的情感。

--

這齣戲以電視機角度帶領觀眾隨著時代變遷,述說當時發生在生活中的小故事。原本電視機的發明,希望串起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同時卻也使人因為文明的開拓而產生更多的隔閡,人們漸漸忘記當年觀看天空繁星就能擁有的幸福。

整齣戲有一半以上是大陸演員,我一點都不熟悉,看完戲後我不禁讚歎他們精湛的演技,還有劇中飾演流浪漢的台灣老牌演員方芳,豐富詮釋一個看盡人生百態的智者。還有我發現一件事,之前看戲常常有台詞聽不清楚的狀況,不知道是不是這次都是標準的大陸腔,完全沒有之前的問題!

~ 好久沒看戲看這麼過癮了!最近寶島一村還會加演,不過這齣演繹大陸文化風景的戲在台灣只演三場,不知道還會不會再演,下次有機會的話推薦大家去看喔!



此文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peanut12/150315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