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新的故事 心的感動



滿天星 畫出這個城市裡寂寞的輪廓

一條街 還有幾個過客在為愛等候

你的心 明明還在身邊卻遠的無法觸碰

到底要 飛進誰的心 才能降落

月光裡我們曾經仰望過同一片星空

同坐的屋頂 剩我獨自收拾回憶的創痛

我的心 已經給過了你 要怎麼回收

整夜的風 吹得灑脫 我卻不自由

心留在那年的星空 夢劃過那幾個時空

少了你 今年這場華麗煙火 也失去感動

燦爛的 那年的星空

往黑夜的盡頭墜落

要給你新的故事 心的感動

在愛燃燒後 再一次停留

愛情在耀眼之後 能留幾張真實的面孔

握過你溫暖的手

誰再給愛 都永遠不夠

────《陪我看電視》主題曲《那年的星空》


9月26日晚,《陪我看電視》。


很久沒有這麼感動過。

在《暗戀桃花源》講完追尋和無奈之後,賴聲川這次講述了一種深情。要給你新的故事,心的感動,在愛燃燒後。

紅色的絲絨大幕緩緩合上是如此溫柔。

在看到中年小美和青年小美對視的那場戲時,是一種從未有過的震撼。戲劇女神的魅力無人能敵。

賴聲川自己說過,“我是相信戲劇的力量的,它運作好的時候,很少東西力量比它大。因為是真的人,你跟你週圍的觀眾也算是一個群體,那種感覺真的很好。跟看電影又不一樣,看電影是一個人在黑暗中看,跟旁邊的人沒什麼關系,你並沒有感覺這一晚在這個地方發生的事是獨一無二的,因為電影可以隨時放。”

真的,很少東西力量比它大。


(文章出此處: http://superpeach9999.blogbus.com/logs/29673797.html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