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分享~趣事一則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小趣事~~

話說大約一個月前吧.....

晚上10點多和朋友開車要回家
從南京東路要到汐止,不是會上一個橋,好像是環東還是什麼的.....
下了橋後,接一高北上的交流道那~
和朋友聊天聊得開心呢....

突然~~!!

看到旁邊躺著一隻黑白長毛狗....
想著<唉....小可憐,好險你在很邊邊,不會在被撞了.....>
經過牠時,回頭看一下~ㄟ~牠是窩著的耶~~
應該是走太久.累了.睡著了吧~~!!
呵呵~~害我白擔心一場~

過兩天~同樣的時間和朋友在嬉鬧中經過了同一個地點....
又看到了.....

同樣的姿勢.同樣的位置...
因為是交流道..後面好多車,不能停太久.也就開走了....
心裡悶悶的....
想著<改天再經過,如果你還在那,我會把你抱去草叢裡的....>

幾天幾天的過去了...
和朋友從原本的嬉鬧,到一進交流道就不說話,
到最後從遠遠看到交流道口,兩個人就開始沉默....
車子一樣多,我們還是沒有停下來,
找個地方讓牠好好休息....

直到大約兩個禮拜前,
同樣的時間又經過那裡,
剛好後面沒車了,
但是我沒勇氣說要下車.....
因為,屍體我是不太怕....
但是,我怕蟲..........................

<忘記,忘記,你幫不了牠的,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心裡一直這樣安慰自己.....

又隔了兩天
牠還是孤孤單單的躺在那,
經過了兩個颱風,
天氣又步入秋天...
牠一定很冷...

開始由悲傷到憤怒...
ㄟㄟ~~每天早上不是都有環保局的義工幫忙掃街嗎?
怎麼都兩個多禮拜了,都沒人裡牠!??!?!
還有還有,警察不是都很愛在那附近臨檢嗎??
最好是都沒有經過那個交流道!?!?

喔!越想越氣~~
拿出手機,撥了1-1-9,
<先生您好,不好意思喔,因為我在....(以下內容省略),可以麻煩貴單位處理嗎?>
<小姐,我們這裡消防隊,是救火的耶~請妳打110通報喔>
<(尷尬)喔....是這樣啊,不好意思喔,我打錯了......>

1-1-0
<先生您好(以下對話同上).........>
<小姐,我們這是警察局,是救人的耶~請妳打去環保局喔>
<(?????)喔....謝謝>

環保局
<(同樣的我又說明了一遍)>
<是的,小姐,您可以跟我說一下地點嗎?>
<就是在那個交流道的入口>
<那是在平面的,還是已經進入高速公路了呢?>
<我不知道算哪個耶,但是就已經上了坡道了~>
<喔,那應該是已經進高速公路了>
<(是怎樣?)應該算吧>
<那不好意思,我們是負責平面道路的喔,高速公路上的妳要打去高公局喔>

打去高工局,說了半天地點,警察先生還是不知道在哪,
他理直氣壯的跟我說<我不是台北人耶,妳打去內湖分局比較對喔>

好好好........我就一路上打電話,講著一樣的話,口都快渴死了~~!!!!!

終於,內湖分局的好警察跟我說<我們會立刻派人去處理的,謝謝~>

唉~~雖然幾經波折~~但是,只要不要放棄,還是會碰到好心人的~~!!


過了幾天,ㄟ~~牠不在了~~
和朋友兩人大大鬆了兩口氣.....
<小乖乖,要快去投胎喔~~下輩子不要隨便上高速公路囉~~>

又過了兩天,同樣時間,一樣的經過那裡,
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不會吧.....牠還在那裡.....而且姿勢變了...可能又被小小撞的一下了....>
和朋友兩個人在車上罵死了那個內湖分局的假好人了!!!

隔天,比原本時間早了點回家,天空還有點亮~
經過那....和朋友兩人看到眼前的景象,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牠的姿勢整個好怪....貼在欄杆旁邊.....

好難過.好難過.............

突然間,牠居然轉頭,
兩隻大眼睛盯著我們看.......

挖哩咧~~~!!!!!!!!

牠跟本沒有死翹翹~~!!!
牠只是天天都在那裡睡覺~~!!!
今天早一點經過,所以牠才剛就定位準備要睡...

先生~~~你嘛幫幫忙~~
怎麼會睡在那邊咧~??!!?!?!
有兩個笨蛋為你擔心死了耶~~!!!

齁.............................





p.s. 內湖分局的好警察~~對不起喔,那天亂罵你......我也是受害者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一切都不能太冒冒然的下結論,但你和你的朋友是有愛心的,社會應該多一點你們這樣的人。